日暮悠長

【双龙组/主连】千年一日(二)

*连的还愿文,有荒连在内,但是大面积连,小面积荒。
*有其他式神。
*设定是他们从平安京一路活到现代了。



小轿车再度停下时,路边的景色已经全然不同。

市中心的高级住宅区里,造型摩登的大宅在街边就可以看到,非常显眼。
大门自动开启,一目连缓缓走进宅邸当中。

随着佣人通过玄关,一目连歪头看着墙上的照片。精美的画框当中,女主人穿着各式华贵的礼服,捧著奖杯的身姿沿路展开,风华绝代的笑容永恒地定格在画面中。

大厅里,女主人和孩子已经坐在沙发上等待,一目连不著痕迹地环顾了一下四周。

还是像上次访视时一样,昂贵的家具妆点的大厅打理得整齐干净,奢华的灰色皮沙发没有一丝皱痕、白绒地毯也没有一点脏污,不必像福田凜子那般刻意隐藏,这里是真的一点生活的气息都没有。

女主人表情有些严厉,保养得宜的脸庞没有一丝皱纹,偏偏白皙的皮肤在眼角处有一抹暗紫,只是巧妙地和眼影的颜色连在一起,并不显眼。

确实很有当年影后的风范。

一目连的态度并未因为女主人的脸色而有什么改变,泰然自若地坐下来,摊开档案:「日安,鹰司圣子女士。」

女主人嗯了一声,一目连又向坐在一旁的小女孩问候:「丽华。」

小女孩僵硬地回礼,仿佛他们之间不是那样能够互称名字的关系。

一目连未说什么,转向女主人问:「今日是第三次家庭访视了,希望这一次有机会见到尊夫。」

女主人嗯了一声,吩咐佣人:「去请先生。」

等待的空档中,大厅中没有人交谈,温暖的室内气氛近乎冻结,茶几上的两杯红茶兀自冒著热气,也没有人伸手去取。

应该参与的人始终没有现身,随着时间推移,女主人的脸色越来越难看,几乎有些狼狈了,一目连却似毫无所觉,只是平静地阅读手上的档案。

又等了好一会儿,急躁的脚步声终于自厅后方传来,一个中年男人从转角出现。

男人的身材高大,看起来比女主人略小几岁,穿着的西装面料高档、剪裁大气,运动员一般的体态,相貌也是英俊的,只是此刻一侧脸颊被白纱布包裹著,大概伤口还有些发肿,挤压得眼睛微微瞇起,前臂也打上了石膏,掛在三角巾里。

男人的表情明显带着不耐烦的的慍怒,见到一目连之后却微一发愣,大约是没有预料到来人是这样的相貌,这样平静的神态。他眼中闪过一丝思索,稍微收敛了表情,高傲地点点头,算是打了招呼。

「鹰司社长,很高兴终于见面了。」面对这样的人,一目连不介意稍微让步,使他放下一些防备。

男人的神色稍微放松了一点,冷冷地道:「会社的事务很忙,不可能配合你们的时间。」

「可以理解。」一目连点点头,忽然又接道:「请多加小心 ,有些伤势的复原是很花时间的。」

这话说的突兀,男人却陡然一震,露出一个奇怪的表情。他瞇起眼睛,目光在一目连身上上下逡巡,仿佛在寻找什么。

看了半晌,男人狐疑地收回了目光,简略地道:「无谓的关心就不必了,说正事吧。」

一目连口中应承,心中却默默地冷笑起来。

某些人类或许真的是愚蠢的,对于自恃力量的人而言,怎么也不会想到那是风符‧护所留下的痕迹吧。

「如前几次和鹰司女士解释的,此番家庭访视,乃是因为社会福祉事务所接到匿名的家庭暴力事件通报,都立医院关于鹰司女士的伤情报告也传过来了,虽然鹰司女士并没有到派出所提出立案,我们这边仍然有义务确认妇女与儿童的人身安全。」一目连双腿交叠翘起,把档案铺在腿上,提起笔。

男人明显地不耐起来:「家庭暴力什么的,怎么可能有那种事情,难道圣子没说明过吗?」

一目连转过头去看鹰司圣子,后者环肘抱着胸,望向边桌上孤枝的兰花,正眼也不看一目连:「当然解释过了,那不过是我因赶戏睡眠不足,在片场摔倒,被撞倒的器材砸伤了。」

一目连点点头:「鹰司女士因结婚隐退许久,复出的作品大家都热烈期待着,因此取消拍摄的计画真是太可惜了。」

男人哼了一声:「那么还有什么问题吗?」

一目连移过目光,仔细地审视坐在一旁的鹰司丽华。

小女孩低下头,支在膝上的双手抓紧了裙襬,并拢的小腿微不可觉地颤抖著,一语不发。

倒是可以明显感觉到她的母亲对这样的审视不安起来,眼神盯在一目连身上,不放过他的丝毫反应。

一目连闭上眼睛,深吸了一口气,淡淡地开口:「没有,我想这次访视到这里就可以了。」

大厅中的气氛稍微松弛了一点,男人迫不及待地站起身来準备送客。

一目连收拾文件,站起身来:「耽误了三位的时间,造成不便,在此表达歉意。」

见他似乎真的没有要再多探询,男人终于有点放下心来,那高傲的表情又显露了出来,哼道:「我们也是有名望的人家,你胡乱的捕风捉影,再三骚扰,如果传出去,对我们会带来多少麻烦知道吗?我必定会向你的长官提出严正的抗议,等着瞧好了。」

「职责所在,请多包涵。」虽然脸上露出温和的笑容,如果熟悉一目连的人便会知道,那笑意一点也没有泛进眼底。



大宅的自动门在一目连身后关上,一目连掏出手机,拨通电话。

「在附近吗?……嗯,有点事情想拜托你……是啊……饿吗?……或许不错吧。不管如何,之后请你吃午餐……好……地址是……」

切断电话,街道上唯一的声音也停止了,幽静的气氛中,一目连回转过身,定定地望着大宅的屋顶出神,不知在想着什么。

也不过十分钟过去,身后忽然响起清亮的少年声音:「唷。」

「真快。」一目连转过身。

来人有著一张漂亮的混血脸孔,金灿灿的微卷短发软软地搭在额上,宽松的长毛衣把穿着黑色紧身牛仔裤的大腿遮去一半,深V的领口里露出凝脂一般的皮肤与锁骨。

虽然泛著性感慵懒的气息,少年的笑却透漏著兴奋:「连好久没有找我了,当然要放下一切赶紧过来。」他望望一目连身后的大宅:「就是这里吗?」
一目连点点头。

「感觉是大人物呢,真是令人期待呀。」少年一边笑着,一边望大门走。
斜眼看到一目连正要去按对讲机,少年嘟起嘴摇摇头:「游戏开始之前事先通知的话,就没有惊喜了呢。」说着一挥手。

沉重的铁门无人操纵,居然慢慢地打开了。



大宅门口,男主人正要登车离开,见到一目连去而复返,身边还多了一个陌生的少年,愣了一下,随即警戒起来:「谁让你们进来的?」

「哎呀,大叔,不要计较这么多嘛。」少年的声音带着笑,一马当先朝他走去。

「你们……这是擅闯民宅,给我出去,不然我就要报警了!」虽然少年满脸笑意,却让人有种不寒而栗的感觉,男人眼中爆发出戾气,往前进了一步。

「喂喂喂,別这么扫兴嘛,我是来找你们玩的,一起进去吧。」少年又是一挥手。

「怎么!喂……」男人惊恐地发现,自己的身体自做主张地转过身,不论他如何咒骂使力,仍旧不听他控制地走进屋中。

大厅里,鹰司圣子闻声从后头走出来,另一边的楼梯上,鹰司丽华正背着小书包下楼,两人见到一脸惊怒的男主人和后面的两个人,都愣住了。

看到大宅的女主人,少年看起来更加兴奋了:「啊,居然是圣子女王呀!我从妳出道的作品就一直追看着,可说是妳的老牌粉丝了。不得不说演技真是深得我心,一直都好想要得到妳的簽名呢。」少年伸展了一下筋骨,露出一个特別甜蜜可爱的笑容:「不过还是好玩的游戏比较重要,看来只能等到下次了。」

「你们……想干什么!」眼见平日暴戾的丈夫此时居然像跟木头般杵在一旁,脸上露出惊慌的神色,女人也恐惧起来。

「丽华,先过来这边好吗?」还不等少年说话,一目连抬头对不知所措的小女孩招了招手。

「丽华,不要过去!」母亲的本能让女人觉得恐惧,颤抖著呼唤女孩,她想往小女孩那边过去,却发现在少年的注视下,自己的腿也仿佛生了根一样,一步也迈不出去。

小女孩眨了眨眼,细细的声音有点发抖:「你答应过我的?」

一目连点点头。

小女孩深深吸了一口气,小心翼翼地向一目连走去。

一目连张开手,把小女孩揽入怀里:「也许会有一点可怕,不要看比较好。」

小女孩点点头,把脸埋进一目连的胸口。

「混帐!放开……啊啊啊啊!」男人说到一半的话变成了惊恐的吼叫,伴随而起的还有女人的尖叫声。

少年的头上陡然地冒出一团黑气,那团黑气快速地凝聚成一个巨大的鬼面,张开深不见底的大口,朝两个大人扑去。

少年的声音特別欢快,仿佛眼前真的是一个刺激的游戏:「虽然大概只能玩一会儿,还请尽全力参与喔。」



装潢时髦的洋菓子店内人声鼎沸,每一张桌旁都是穿着新潮入时的男女,因此一头银发,仿佛从画卷上走下来的文雅男人,和金发的混血儿少年坐在一起的奇特画面,没有引起任何注意。

「好吃吗?」见对方终于放下叉子,一目连问道。

「嗯!真不愧是名店,栗子蒙布朗和黑森林简直是极品。」般若看着面前为数众多的空盘子,抚了抚其实不存在的小肚子,露出一个心满意足的笑容:「不过还是没有人的假面好吃啊,暴戾、骄傲、虚荣什么的,真是感谢招待了。」

说着还真的双手合十,拜了一下。

一目连垂下眼帘,低声道:「如果能够彻底解决就好了。」

般若支著脸颊,望向一目连:「嘛,那些东西都被我吃得差不多了,应该一阵子搞不出什么麻烦吧。不过人心中的黑暗总是会不断死灰复燃的,所以我刚刚不是对他们说了吗,我非常乐意再和他们进行第二回合、第三回合的游戏喔!只要连一句话,什么时候都有空。」

甜蜜的笑脸几乎有点讨好的意味,期待着一目连的回答。

一目连无奈地摇摇头:「你还真是……」

敏锐地感觉到一目连话里的踟蹰,少年变了脸色,说话的语气几乎是倔强的,却又有些慌张:「喂,这可是你叫我来的,而且我现在、我现在也不再随便放鬼面具出来噬人了,你……你还有什么不满的……」

一目连安抚地对般若笑笑,摇摇头:「我不是那个意思……」

腴白滑嫩的脸颊嘟成肉包一样,般若还是有点不高兴的样子:「那是怎么了嘛……」

一目连缓缓地啜著白瓷杯里的红茶,迟疑地说:

「只是有时会不太确定,我这么做是不是对的。刚才情况紧急的时候,鹰司女士还是想保护丽华的,她的本性不坏,只是拉不下脸让別人知道她婚姻失败的事实而已……」

般若放松下来,倚在椅背上小小地打了个呵欠:「我呢,有好吃的就好,对错这种事,没有心的恶鬼可不会在意,也只有像连这样太过善良的神祇才会想这么多……」少年忽然坐着身子,兴味盎然地问:「难道是因为这样,所以才每次叫我过来吗?……其实我已经好奇很久了,对于这些丑陋的人类,叫上你家那位大人来个天罚,不是更加一劳永逸吗?」

一目连扶住额头:「这可是人间啊,随便处决人是不行的。再说,丽华自己还是想待在父母身边,这是她的选择,我必须尊重她⋯⋯」见到般若撇了撇嘴,露出无聊的表情,他又笑了笑:

「不过或许真的是这样,你的鬼面能够吞食业火,却不至於致人於死,这样就能给人留下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,我也能避免因为不够谨慎而犯下无可挽回的错误……」

般若夸张地打了个冷颤:「別把我说得那么高尚,真受不了。」说着歪了歪头,做出一个又妩媚又可爱的表情:「『令人情不自禁想犯罪的美少年、雌雄莫辨的性感,天真的笑颜让人沉沦。』他们都是这么说的喔,那些摄影师和粉丝们。別想破坏我的人设。」

一目连失笑:「若不是知道你以前毁天灭地的样子,我真的要相信了。」

般若俏皮地举起手指抵住唇,朝一目连眨眨眼睛:「那是秘密喔,千万別告诉我的粉丝,他们会伤心的。」

一目连笑着摇头,一副拿你没有办法的样子。

说话之间,摆在桌上的手机震了一下,般若抓起来瞄了一眼,吓了一跳:「已经这个时候了!拍摄快要赶不及,我得走啦。」

一目连点点头道:「我也差不多该去下一个案主家了。」说着向往他们走来的服务生招了招手。

「你还不能走。」般若摇摇手指。

一目连正疑问著,那位服务生来到桌旁,送上一盘蛋包饭。

望着蛋皮上用番茄醬画出的红色笑脸,一目连不知所以:「我没有点这个……」

「嘛……虽然是洋菓子店,但是蛋包饭意外的好吃喔,攻略上写的。连虽然不吃甜食,但是喜欢吃蛋包饭吧?」

「你怎么知道……」他们每次吃饭,都是随般若的喜好挑选地点,因而总是来得洋菓子店,他非常确定,般若并不知道自己饮食上的偏好……

「『工作的时候不喜欢放松,总是草草解决午饭。』你家那位大人说的。」这次般若的笑看起来非常真诚,一下有一点小大人的样子:「连不可以这样喔!」

雪白的脸颊瞬间红了起来,仿佛染上了樱花的颜色,一目连微微发窘:「你……你什么时候和他通上气的?」

般若摇摇手机,鬼灵精地眨眼:「我工作的电话就放在个人网页上喔,想找我办事,可不用什么神力。嘛,那位大人虽然总是冷著脸万事不近身的样子,没想到这么细心哪……」

一目连努力地戳著蛋皮,假装没听见少年的调侃。

「走啦,要再找我喔连!」般若嘻嘻笑着,拍了拍一目连的肩膀,心满意足地準备离去。

「喂!」一目连忽然扯住般若的手:「他……他答应了你什么作为交换?」
般若对自己是喜欢的,所以洋菓子便可让他满意,然而对着別人,却不知道会索要什么……

「连这是心疼那位大人吗?真是令人嫉妒啊……」般若饶有兴味地凑近一目连面前左右端详,吊足了胃口后,才露出一个笑容:「也没什么,就是连每次找我玩的游戏,奖励都只有那么一点……」

粉嫩的舌头伸出一小角,轻轻地舔过艷红如血的唇瓣,般若的语气中兴奋掩盖不住:「国会议事厅里的假面,一定更加美味吧……」




TBC

评论(2)

热度(24)